close

 

 

 

 

 

 彎腰農夫市集 - 2018 新米發表

 認識新朋友

 欣賞朋友歌舞浪潮結業表演

 

 

 

 彎腰農夫市集 - 2018 新米發表

以前就聽過彎腰農夫市集,但今天是第一天去到現場

是個小小的市集

比起花博和希望市集小了很多。

但有趣程度不減。

我真的是個太害羞的人了!!!!!! 不然今天一定可以認識很多很棒的人 !!!!! 

透過新米發表的講座,得到很多感動。

今年產的都算新米。

不論是番紅花老師的分享還是小農們的分享

 

番紅花老師提到印象深刻   

  這個時代煮飯變的很有趣

     可以有更多器具選擇、更多食譜取得、甚至還能上傳自己的作品

 

  從餐桌上與家人建立一個溝通與交流的時間

     與偉大的廚房使用者交流的最佳方法

 

 餐桌到食物的來源

    時令食材,也是開源節流的方法 

    體驗種植 / 購買小農產,讓人更珍惜食材

    

 1公斤的米 = 14 碗

 屏東 - 3 收

    宜蘭 - 1收

    其他 - 2收

約3-4個月完成種植

 

 過去覺得沒有意義的孩時種植生活,如今回頭看卻是對人生不論是價值觀或是生活的一種養成。

 

 

透過  好好吃飯 / 古早田 / 水賊林 / 掀海風  的新米分享

► 吃到好吃的飯

► 米的三大方向 (糯米 /   粳米   (蓬萊米)   /   秈米  (在來米)

► 大家對於種植的理念

     健康

     不以量為主

     其實臺灣米量很多,但吃的人變少很多  ← 開始好好培養吃米飯

     在最適合的地方種最適合的米

     

 

最近一直和米、農作物很有緣,我的內心一直很想做像這樣可以推廣臺灣在地的食物或是為此付出努力

每次都覺得大家很有熱情、很有夢想,讓我很感動。

因為我的第一步是那麼的重

但我想從吃米飯開始

 

 

 

 認識新朋友

朋友的朋友,結交了一個有趣的新朋友

來告訴我,要當一個有自信的人。

這是我一直以為都在努力想建立的。

仍在建立道路上走著。

 

 

 

 欣賞朋友歌舞浪潮結業表演

► 臺灣是可以培養人才,但卻沒有舞台的地方

► 從開始的 也許是  唱歌 、也許是 跳舞 、也許是演戲,打開自己 / 面對自己 / 突破自已

    看完結業表演覺得很感動

    大家都在為著「追求完美」「追求夢想」而努力而去做而前進著

    追求完美才發現,完美是不可能的,但最重要的是追求完美過程中成就的不完美才是完美。

我好需要肢體被開發

 

 

 

 

今天對我來說是很感動的一天。

看到很多人開心的分享著這些都是不容易的過程,

如果我沒那麼害羞,應該可以更了解這些故事。

故事,溫度。

路還在走,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5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