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活日記 之 不知為何去光州 XDDD

不知道是太想逃離生活還是怎麼樣的,10月的某天好友傳了一張濟州航空機票試算的截圖給我。

聊著聊著,我們就說 「要衝嗎?」

「衝!」

一個意氣之下,我們就訂了機票了(?

訂了機票只好連住宿也訂了(?

於是我們就決定下個月出發去光州XDDDDDD 

直到買完機票的隔天我們都還在說「昨天是瘋了嗎?」

S.PNG

但不管如何,機票住宿都訂好了,我們瘋就是

「人生總是要瘋一下的嘛!!!!!!!」

總之就是要出國囉    

擷取.PNG

機票時間: 11/16   - 11/21 

光州去程:大概是下午三點,預計 6:50到光州務安機場

台北回程:大概是下午一點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

 11/16 - 11/18 好友會一起走

 11/18 - 11/21 我的光州小旅行

基本上 11/18 她要回去,11/21 我要回去,所以回程都會扣一天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光州小漂亮的家鄉,老實說,因為資訊很少,所以功課只能做一點

其實是我們都很懶XDDDD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這次更懶XDDD 反正 「目標點」在google map 標一標就好了XDDD 

但還是很感謝網路上有前人分享了一些光州景點,不然我們真的只能在市區喝咖啡了 

 

網路:我們是各自用漫遊。

我的是:台哥大,2GB量/ 350元。

 

住宿:直接在 air bnb 找離地鐵近而且價格可接受的

當時好友本來找了韓屋式的房間,我們想體驗一下,兩人一起分錢還行,但因為後面我要自己住,要換到別的價便宜的民宿

找的那家是有男女混合的,好友擔心我,所以決定就都住男女混合的民宿,之後幾天我自己行動比較安全。

「 Guesthouse Loco 」 /  Dormitory 

近地鐵「農城站」「U-SQUARE」

其實因為 務安機場這條航線是今年新增的,去光州旅遊的人數相較首爾沒那麼多,

和同房的姐姐還有路上遇到的台灣人聊了之後發現大部份人住的民宿就是那幾家在選。

 

我們很推薦這家光州民宿,因為宿爸人很親切,是個話癆阿爸 XDDD 

IMG_5919.JPG  IMG_5920.JPG

來到光州,覺得這邊的住家是我娘親會喜歡的型

當然也有那種很高很高的大廈,但這種二層房,有點像透天厝的樣子也很多

 

LOCO一共有三間房,房子小小的,廁所是全體共用,這點就要大家互相體諒一下

小小的交誼客廳,放了 IU 坐鎮的人形看牌 XDDDD 

一問之下,原來IU也是光州人,我真的第一次知道知恩的家鄉背景。

身為一個有在聽KPOP的人,居然不知道這件事!!!!!!! 

IMG_5911.JPG

第一天到時,宿爸就在家裡等我們。

很熱情的要為我們介紹景點,但懶到一個驚人的我們,也讓宿爸傻眼XD 

我們就只想在光州市區走走

因為好友根本只有一天行程就要離開了,本人我只想著一定要去光州無等山,只做了無等山怎麼去的功課

一聽到我們沒有什麼規劃,一直要我們想想和一直推薦我們去其他地方的宿爸大概覺得這倆人很鬧

很鬧如我們,不然怎麼會瘋瘋的訂機票XDDDD 

 

我們去的那幾天幾乎都是台灣人入住,有一天還完全沒人,只有我一個

宿爸還問我一個人睡可以嗎?   叫我把自己當這裡的主人,今晚只有我一個人XDDD 

我在光州默默當了一日主人XD

最後一天時,宿爸還請我去吃中式餐館,整個在韓國很受人家照顧。QAQQ

我第一次吃韓國的中式餐館,覺得很有趣的經驗。

炸醬炒飯很美味,炸糖醋肉雖然好吃但還是比台式那麼勾芡甜味的糖醋肉略遜一籌 。

不過宿爸的愛心很感謝的!!!!!!

 

 

倒數第二天時,還和同住的姐姐們一起吃炸雞,

覺得很謝謝讓我吃到了光州有名氣的良洞炸雞外,還提供了很多旅遊建議給我,很感謝她們  

IMG_6073.JPG

廚房也是應有盡有,雖然我們那幾天是沒有人開伙啦。

也有提供簡單的早點,果汁、土司和果醬都放在冰箱裡,可以自取。

烤箱旁也有放茶包和即浴咖啡供我們使用。

IMG_6074.JPG

雖然是男女混住,但我覺得宿爸還是很貼心的把男生和女生拆房使用。

另外提一下,桌上有小支的電棒捲,原本以為是先住進來的姐姐們帶的,後來發現是這邊提供的,

雖然我沒用到啦,但還是覺得很貼心 

 

 

務安機場 → 光州 其實還有一大段距離,之前在仁川機場是可以做地鐵直達,這次只能坐客運

大家都說很像來到偏鄉的感覺 XD 

m1.PNG

預計坐晚上8點的客運到 U-SQUARE 

到務安機場真的不用害怕找客運什麼的,務安機場很迷你,一出來外面大廳就有個服務台(在便利商店旁邊),工作人員會講中文

他一看到我們就主動教我們使用售票機買車票,(感覺好像機捷人員每一台加值機都有人員教你儲值XD)

T1.PNG 車票只能用刷卡喔 !!!!!  

買完車票,安心。

我們到時大概還要1個多小時才有客運可以坐,所以就先到超商(忘記是哪家了XD) 買東西吃

K1.PNG 我們手上的BT21 T-Money 居然在這家不能用 !!!!!!!  我們兩個都不能用 !!!!!!!

不知道何原因,但後來到市區是都可以用,就是發生了離奇的事件。

另外補充:BT21 的 T-Money 只能在超商儲值,地鐵站不行  

K1.PNG  一走出大廳,外面真的冷到一個不行不行不行,我要回家!!!!!!!!! 

K1.PNG 這邊我們發現了一件事 。

坐客運到轉運站,只要有地鐵就可以到住宿的地方。所以目標是到有地鐵站的地方下車。

但原先朋友想的是坐到 KTX的轉運站。「光州松汀站」

我想的是直接到 U-SQUARE 轉運站。「農城站」

客運兩個都有到,但我們買的是到 KTX的,後來在車上發現了想像的誤差,

我們就說先算看看 松汀 → 住宿的距離  與  U-SQUARE → 住宿的距離

兩個時間哪個短,再決定我們買回程到務安機場的客運車票。

我們很怕買不到車票,或是當天有問題,尤其是我後來要一個人,所以打算先買好回程車票。

最後我們選擇在 U-SQUARE 買回程票,而且還是各自回去當天才買XD 很放心的沒有提早買。

IMG_5537.JPG

有種台中轉運站感覺的 光州松汀站 XDDDD

IMG_5543.JPG

 

比預想早到很多的我們,決定不吃飯會死掉,所以在客運下車處後面有一家餐廳,立刻走進去吃XDD 

IMG_5542.JPG  IMG_5541.JPG

很廢如我們,真的很怕一人點一鍋會吃不完,所以我們打算點一個雪濃湯 + 一份餃子

但在詢問阿珠嬤過程,出現了點餐誤差

IMG_5538.JPG   

來了一個雪濃湯 + 一個辣牛肉湯

本來要退餃子,但她說已經在蒸了,所以我們就直接打包餃子。

光州食物真的都好好吃 !!!!!!! 

光州泡菜也都好好吃 !!!!!! 

泡菜不就泡菜嘛 !!!!!!! 但光州泡菜每一種都吃出不同味道,超強的啦!!!!!! 

雖然我愛脆脆的蘿蔔泡菜,但光州的蘿蔔都偏酸重一點,我朋友很愛,雖然我也喜歡但太酸我吃太多有點承受不住XD

雪濃湯的味道是香氣重味道淡的口味,所以我們加了鹽巴提味後UP UP UP 的好吃

辣牛肉湯吃多了會辣到,但好好吃,和雪濃湯是好朋友組合耶!!!!!!! 

辣牛肉湯很香,有種在吃高級版真實材的泡麵XDDDD 

二種湯混合喝,超棒的! 

雖然辣牛肉湯是場誤會,但對我們的胃與舌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

餃子後來我們是到 CGV電影院坐在人家售票等待休息區吃完的XDDD

然後還沒要看電影XD

餃子雖然是吃冷的,但也很美味,意外的肉末與菜末的香氣都有好好的包含在裡頭。

一開始真的很怕冷掉的冬粉餃我會不喜歡,但好吃的被完食了,只是真的很飽XD

IMG_5539.JPG    IMG_5540.JPG

 

1.jpg第二天 :在去潭陽的竹綠苑之前,先來一杯「白老師的咖啡」 빽다방/Paik's Coffee

IMG_5555.JPG  IMG_5551.JPG

實在忘了我們點了什麼 XDD

白老師招牌和一個黃金什麼的吧? ((太扯的失憶))

白老師的咖啡比起一般咖啡店的真的又大又便宜,一般外面美式就要 KR4000, 這邊的幾乎便宜一半,而且又大杯。

所以這幾天如果想喝咖啡都在白老師這邊解決。

U-Square的圓環路口對面就有一家,所以可以帶一杯後再去搭車。

另外分店真的滿多的,我們去逛 光州版明洞 (( 충장로 忠壯路)) 那邊也有分店。

但先說,我們覺得白老師招牌還滿好喝的,黃金拿鐵((就姑且這樣))有點像沖泡式咖啡

整體都是偏甜味的,但神奇的是聞起來比喝起來甜,雖然整杯喝完覺得甜到爆 XDDD

IMG_5556.JPG

由於宿爸說全羅南道這邊就是要看自然景觀,狂推薦我們倆個讓他傻眼的孩子XDD 要去周圍看看自然景觀

所以在宿爸說搭客運只要1個多小時,我們決定訪一訪 「綠竹苑」。

因為比想像中方便與近的多。

只要在 U-SQUARE 售票櫃檯買到潭陽的客運票就可以囉~ 

接下來的行程幾乎都是靠 U-SQUARE 活的XDDD 

有轉運站真的很方便啊!!!!!!!! 

光州 - 潭陽  KR.2300

坐到潭陽站後,再轉公車 

我們坐到官方提林

IMG_5562.JPG   IMG_5561.JPG

IMG_5567.JPG    IMG_5568.JPG

IMG_5569.JPG    IMG_5570.JPG

官防提林對面就是 竹綠苑 囉

來到這邊都讓我想點首 力宏的「竹林深處」,這邊超好拍,脆綠的竹子超級有涼感的,好在那天太陽露面的很給面子

讓我們不至於真的冷到不行,行走中因為有在活動,所以也不會像前一晚在務安機場冷到要哭了QAQQ

竹綠苑超級大,就是座小山,小山內又有庭園的感覺。

我們爬過幾座小山丘,走過幾條想走的路,

沉思之路  /  聖人道路 等等 XD 

看了傳統樂器表演、拍了很假Swag文青照後,很滿足的離開這裡了。

韓國認真設計了很多讓大家一起出遊走到鐵腿和照拍到滿到好的景點耶

除了更照片洗個版面,不知道能說什麼

是說那幾天晚上雖然冷到爆炸,但還好白天都有溫暖的太陽陪伴我們,就算氣溫很低,但乾冷就是好!!!!! 

這天還走到脫外套!!!!! 

景點就是要自己力行,只好曬些照片 

竹綠苑  門票是 KR6000

IMG_5591.JPG    IMG_5625.JPG

IMG_5600.JPG     IMG_5607.JPG

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傳統樂器的現場表演,據說這周是最後表演了。

坐在那邊看了一個小時左右(?) 

雖然有些曲子真的是滿頭問號,傳統曲要我們一起唱也跟不上,有些可惜外,

因為很少能有這機會,所以覺得特別有趣好玩,也好好的欣賞了表演。

IMG_5617.JPG      IMG_5619.JPG

爬上小坡的景色

IMG_5582.JPG

竹林深處走走停停。

由於泰拉說景點好不好玩的重點在於「拍照」

所以這次我們比以前稍微認真一點拍照了XDDDD  

還一直邊走邊唱 丁守中和柯文哲的競選歌曲,是不是有病XDDD 

IMG_5578.JPG  IMG_5574.JPG  IMG_5575.JPG

很喜歡韓國這種的設計,在溪、川中間設通道,重點是水質很清,大家就會喜歡來走走、拍拍照。整個很舒服。

IMG_5628.JPG   IMG_5631.JPG

 來到潭陽除了竹林深處外,還想吃宿爸狂推的 「牛肉排」「竹筒飯」

 我們依舊很隨意的在外面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大,應該也不會難吃到哪去的餐廳XDD 

 IMG_5641.JPG    

 IMG_5633.JPG  IMG_5634.JPG

 我們點的套餐 X2份

 原本我們只想點一份,再加點其他餐點,但店員怕我們吃不飽,後來就聽店員的話點 2份套餐。

 事實證明,聽店員的話沒錯XDDD 

 認真說 !!!!!! 真的好好吃!!!!!! ((正色))

 其實牛肉排就像日式漢堡排的概念啦。 

 但好香好多汁,吃起來很鮮的感覺!!!!!! 

 小菜每一道口味都不同,有酸 有辣 等等。但都好美味喔。 

 連那盆我有些怕怕蔬菜沙拉都好好吃喔。雖然洋蔥有點嗆,但整體調的醬汁很清爽可口,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烤魚和醬蝦也好新鮮。 真的除了完食沒別的了 XDDDD

IMG_5637.JPG  IMG_5640.JPG

竹筒飯來一張,竹筒飯裡面有放大豆,紅豆還有一個忘記是什麼了。

它的表現就是竹筒飯 XDDD 就是台灣也吃的到的竹筒飯XD 

IMG_5638.JPG

吃飯完也差不多五、六點了,我們的正式行走 DAY1 晚上就是到 忠壯路 「逛街」。

據說是老店一定要吃 恐龍蛋((沙拉三明治))的麵包店。

我們去時己經賣光光了,只買了一個蝴蝶餅。 然後沒有特別好吃,就那樣XD 

IMG_5643.JPG

忠壯路意外的滿小的,我們逛下來的結論是「沒有很好逛」XDDD

但友人還是買到了想要的長版羽絨外套啦 !

之前做功課說是小型明洞,所以之期待,但實際覺得很還好囉。所以OVER。

晚餐吃了一直還沒吃到的 炒雞,好吃! 

由於我們太累了,我真心吃到靈魂喪失,然後我們很廢的只能吃完這鍋已飽到無法炒飯來吃。TATT

IMG_5644.JPG

最後在路上買了一袋韓國人很愛吃,看綜藝常被說的 球(台)來吃吃。

真的真的真的 ----- 好吃推 !!!!!!!!!! 

小橘子真心好吃不騙。

IMG_564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光州 務安機場
    全站熱搜

    1.5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